学习亚夫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食品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参观句容现代农业展示馆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3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学习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亚夫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3日上午,食品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团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贲爱玲的带领下来到句容现代农业展示馆,开展“学习‘亚夫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句容现代农业展示馆内陈列的珍贵图片文字,从多个维度生动立体地展示了赵亚夫同志献身三农的伟大事迹。赵亚夫出生时,正值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他的童年被时代烙下了深深的印痕,播下了爱国爱民的种子。农民之子,心系农民。求学工作期间,他目睹农民疾苦,身入心入农村,积淀了最深的三农情感,只要农民有需要,他都会竭尽全力去帮,不拿群众一针,不吃群众一口饭。他在55年的工作中,扎根农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推广农业“三新”面积250多万亩,惠及16万农户,助农增收300多亿元,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丘陵山区“以农富农”的小康之路,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赵亚夫同志的“三农”情怀,感受到了“时代楷模”赵亚夫的榜样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赵亚夫为榜样,把“奋斗、实干、开拓、奉献”的“亚夫精神”外化于行,不断发扬和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立科                                                                         审核:贲爱玲、吴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