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教师主编的“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微生物学实验》正式出版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微生物学实验》教材的出版是火博官网登录作为第一主编单位的重要成果,也是生物科学专业师范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结项验收的重要考核指标。该教材结合课程思政要求和OBE理念,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贯穿于内容选材、体系编排、呈现方式等各环节,注重体现素质教育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

为了将教育和产业紧密联系起来,教材编写邀请了企业导师参与,将教学内容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产教融合的理念。这样的合作模式使学生在学习中既能够掌握理论知识,又能够提高实践能力,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

通过本教材的出版,食品科学学院在生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这不仅为学院的专业发展增添了一项重要成果,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同时,该教材的面向全国发行使用也将对全国范围内的微生物学实验教学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吴向华

审核:贲爱玲、吴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