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在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2023121日至3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指导,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和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委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本科及研究生赛道)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经层层选拔,来自86所高校的405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本科生研究生赛道入围决赛303人。

食品科学学院周泉澄老师指导的4名学生参加了决赛,其中20小学教育(科学)乔沁、21生物科学(师范)1班张静、21生物科学(师范)2班孙晨曦3位同学斩获二等奖,20小学教育(科学)李承宇斩获三等奖,创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职前科学教师的教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科学教育等相关专业师范生、理工科非师范专业大学生提供展示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的平台,促进高校科学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的交流,不断提高我国科学教师的培养质量。大赛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包括即席讲演、线下模拟授课、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较高水平,展示出了我院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扎实的教师技能和综合能力。

                                                       

撰稿:周泉澄

审核:贲爱玲、吴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