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食品科学学院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时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制素养,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全院同学积极响应,掀起全员学习热潮。

本次学习活动,以《中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核心,重点围绕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有针对性的活动。具体通过歌曲传唱活动、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组织学生通过普法网观看直播,同步开展宪法学习教育,让宪法精神浸润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田;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活动,对照要求,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注重引导学生自觉养成遵法守法的习惯,加深对宪法的了解,同时能够熟练运用法律武器保护人身安全,立足实际争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年,共同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

晨读活动


歌曲传唱

主题班会


撰稿:唐翔

审核:贲爱玲、吴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