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家校齐共育 ——食品科学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吴佳卿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资助工作,发挥学校与家庭的协同育人作用,近期,食品科学学院学工负责人和学工办老师,赴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访问。

学院在走访前进行细致的调查工作,全面梳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特别是对建档立卡和低保家庭的学生进行详细了解,并成立专门的家访小组,明确访问对象名单及详细的行程计划。在家访过程中,教师们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全方位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面临的挑战。同时,向他们积极传达国家的资助政策,解释了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各种资助措施,并向家长们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和学业进展,确保“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学院鼓励学生们保持信心,培养自立自强的精神,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业和未来,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和社会。最终,访问团队为每个家庭送上慰问品,传递学校及学院的关怀与问候。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资助育人活动,包括通过产学研合作单位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带薪实习岗位。用情感去感动学生,用爱去滋养学生的心灵,加强与家庭的沟通联系,提高精准资助的能力,全力以赴支持学生全面发展,助力他们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撰稿:王倩

审核:周峰、吴雨龙